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

97.7.17~瑤華的上課日誌


專案管理


學習到何謂M0~M6里程碑管理制度

及其分析.企劃.設計.製作.發表.維護的解釋和內容

M7為資料是執行部門~通常一天開一次部門會議
M8為資訊是管理部門 ~通常一個禮拜開一次週會
M9為知識為決策部門~通常一個月開一次經營會
MA為智慧為策略部門~通常一年開一次會



以卡通~中華一番(小當家)~為例..讓我明白任何事物應該以..

~~對代不一樣的人要有不一樣的方法才可以~~

還有確實明白~~真實的方案需要有方法和手段~~



在做專案要件上提到包裝的重要性

封面必備內容為專案名稱和組名

專案要件的主旨.索引.頁次及結語更是少不得

但是頁次最好在最後階段製作

結語也不能用~謝謝指教~這類似話帶過

因為會使專案報告變得草率


課堂上接觸了甘策圖(聽說因為長的像甘蔗所以這樣取名)

大概為專案的工作進度表

這對專案來說是非常重要的

專案的分析必須了解其中的

目標市場(TM) 市場驅勢(MT) 產品趨勢(PT) 競爭者分析(CA)

在市場風格也區分了

B(營業/企業) C(政府/非政府) G(家庭/個人)


而我決定的專案題目為刺青

對我而言並不覺得刺青就是不好的事

因為不懂單單一個圖騰為什麼就覺得是不乖..叛逆ㄋ

它的影響力為什麼那麼大ㄋ

想了解其中問題

2 則留言: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your note is the best of your class!

ps:甘特圖 跟 甘蔗 一點關係都沒有

甘特圖(Gantt chart)是由亨利·甘特(Henry Gantt)于1910年開發出來的。

其實 Karol Adamiecki(in 1896)比甘特更早發展出來,但是沒有出版發表

所以後來大家都說:甘特圖

所以跟 甘蔗 一點關係都沒有!!!!!

瑤華 提到...

原來是這樣...
因為我以前學校老師說的
也許是給我們比較記得這名詞才這開玩笑
我就行信以為真...
實在抱歉..^^